溯本求源,御癌以未病;崇德尚能,奉献于无声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50周年科学年会


   2016年6月7日-10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50周年科学年会在法国里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WHO/IARC)主办,是世界癌症防治研究史上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在全球肿瘤防治研究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会议以“癌症发生、病因和预防策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151个国家的932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盛会。此次会议还特邀了欧美及亚洲一些国家的国家癌症中心主任或国家癌症研究所所长参会。赫捷院长作为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肿瘤流行病室主任乔友林教授作为大会特邀专家,担任大会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与“肿瘤预防”分会场主持并向各国专家和学者介绍了中国多年来在宫颈癌预防和筛查领域的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为庆祝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成立50周年,IARC在世界范围内50个国家中遴选引领未来癌症研究的50名领导者(IARC 50 FOR 50: EMPOWER FUTURE CANCER RESEARCH LEADERS),我院赵方辉教授和魏文强教授经过多轮评比成功入选,并接受了会前为期两天的专门培训。此外,肿瘤流行病室王少明助理研究员和张倩博士投稿会议摘要被评选为会议口头报告,董丽、冯瑞梅、张莉、马箐、马山蕊、杨召、谢双华七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投稿摘要被评选为壁报展示,展示内容涵盖宫颈癌、食管癌和肺癌的病因学研究和筛查策略及其效果评价等多个领域,受到了与会国际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大会围绕: 1)全球癌症发生、肿瘤登记及疾病负担的监测;2)肿瘤流行病学病因研究与以实验室为基础的癌症发生的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3)肿瘤早诊早治及筛查策略的研究等热点及难点问题,通过辩论会、卫星会及壁报展示等方式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学术大会,近距离接触世界级的肿瘤学研究领域的学术大家,对目前肿瘤防控的难点和重点及未来防控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

   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是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的专属机构,多年来,聚焦于人类癌症的病因、致病机理与癌症防控策略的研究,始终引领世界癌症研究的发展方向。此次IARC 50周年科学年会不仅为世界各国家及地区肿瘤相关学者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术交流机会,而且为未来人类肿瘤研究续写新的篇章。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2号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50045      |      京卫网审[2013]第0150号      |      京ICP备08103129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7号      |      邮码:100021      |      联系电话:010-8778-8489工信部链接:http://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