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本求源,御癌以未病;崇德尚能,奉献于无声

第二届中美交流Fogarty学者欢送会举行


2010年5月26日,第二届中国医学科学院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合作交流项目“Fogarty Intern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 Scholars Program”(简称Fogarty项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来的交换学生欢送晚宴在龙潭湖公园湖畔的万柳阁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刘德培院校长应邀出席。席间,刘德培院校长对该项目的工作开展予以肯定,并表达了对莘莘学子们的殷切期望;肿瘤院所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教授为两位交流的美国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国学生向两位美国学生赠送了印有肿瘤院所标志的T恤。两位美国的交流学生对肿瘤医院的中方老师充满了感激,对流行病室这个团队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会场风景如画,会议气氛融洽。

  Fogarty项目始于2003年,由美国NIH甄选出与其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全球17个发展中国家的顶尖研究机构作为国际学生的交流站点,为美国在读高年级医学生提供为期10个月的科研培训。相应地,NIH也为各站点所在国甄选的研究生(按1:1匹配)提供1年的学习经费(包括在NIH学习两周的机会)。项目的宗旨是拓展医学生临床科学研究的全球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截至目前,共有160名美国学生和155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项目。

  继2008年肿瘤院所流行病学研究室被美国NIH指定为首个双边国际学生“肿瘤流行病学”交流站点后,该室多次支持交流学生出席国际会议,促进学习,扩大影响,并与肿瘤院所外科、妇瘤科、病理科、国际交流处和教育处等部门合作,为美方来的交流学生提供了我国肿瘤高发现场体验和医院临床实习机会。

  通过该项目的开展,中美双方的学生在科学研究方面有了更多的接触和交流,增进中美两国之间相互的了解和友谊,对于推动中美双边的交流、合作颇有补益。另一方面,中国学生通过这个机会也得以锻炼和成长。该项目的圆满开展为北京协和医学院争得了国际荣誉,也为更多中国学生争取到了得到这种训练的机会。目前,中美双方的学生报名踊跃,今年的4位中美交流学者已经确定,将于7月初在NIH接受培训。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2号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50045      |      京卫网审[2013]第0150号      |      京ICP备08103129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7号      |      邮码:100021      |      联系电话:010-8778-8489工信部链接:http://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