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本求源,御癌以未病;崇德尚能,奉献于无声

2016年第八届亚洲太平洋地区癌症预防组织国际大会


   2016年4月13日至15日,亚太癌症预防组织,昆士兰癌症研究协会,国际癌症研究署主办并联合发起,亚太地区肿瘤预防组织(APOCP)举办的亚太地区肿瘤领导人峰会暨第八届亚洲太平洋地区癌症预防组织国际大会(The 8th General Assembly of Asian Pacific Organization for Cancer Prevention)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隆重召开。APOCP大会是亚太癌症预防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会议,讨论在亚太地区的癌症防控的基础及措施。大会吸引了众多具有高度影响力的代表,以指导癌症防控为大会的主要行动纲领。在3天的大会期间,会议主办方召开了2次卫星会,1次领导峰会,共有175人注册参会,有105篇摘要展出,参会人员为来自亚太地区的35个国家的200余名研究者参与,会议内容涉及在癌症预防控制领域各国最新研究动态及前沿工作。各国研究者将就肿瘤标志物研究、肿瘤流行病学研究、肿瘤登记与监测、肿瘤的早诊早治与筛查、肿瘤预防的卫生经济学评价及肿瘤预防政策与策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邀请了8位亚太地区知名专家进行报告,同时在100余篇摘要中,评选出6名“科技新星奖”,3名“最佳壁报讲”。肿瘤流行病室主任乔友林教授作为大会特邀专家,担任大会分会场及闭幕式的主持,并向各国专家和学者介绍了中国多年来在宫颈癌预防和筛查领域的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此外,乔教授还被大会任命为亚太地区肿瘤防治组织第三任秘书长。国家癌症中心代敏教授、肿瘤流行病室陈汶副教授、姜勇助理研究员、王少明助理研究员和张倩博士投稿会议摘要被评选为会议口头报告,得到了分会场主席和与会专家和学者的普遍好评及有益的建议。国家癌症中心王乐博士投稿摘要被评选为壁报展示。王少明助理研究员和张倩博士还分别荣获“科技新星奖”,为中国唯一的两位获奖者。


   目前亚太地区肿瘤预防控制体系尚未完善,各国应携手合作,以构建亚太地区肿瘤预防与控制机构为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制定肿瘤的预防控制行动计划,实现肿瘤的病因预防、筛查与早诊早治等,降低各国的肿瘤相关疾病负担。此次亚太地区肿瘤领导人峰会暨第八届亚洲太平洋地区癌症预防组织国际大会为亚太诸国从健康促进,预防,诊断,治疗,管理和生存等方面提供防癌控癌的全方位讨论平台,为参会人员提供相互交换癌症防控信息的机会,促进对癌症流行病学和预防合作研究,也为科研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报道先进研究成果、交流学科前沿动态的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2号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50045      |      京卫网审[2013]第0150号      |      京ICP备08103129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7号      |      邮码:100021      |      联系电话:010-8778-8489工信部链接:http://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