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本求源,御癌以未病;崇德尚能,奉献于无声

子宫颈癌的HPV疫苗预防应用研究


1、预防性HPV疫苗临床试验


2008年起,承担三个进口HPV疫苗临床试验,并在我国成功上市,引领我国进入宫颈癌免疫预防的新时代,揭开了中国宫颈癌防控的崭新篇章。


2012年起,在科技部“863”计划支持下,开展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第三个HPV疫苗的期临床试验,并取得成功,与英美两国研发的进口HPV疫苗同等效力。


2HPV疫苗推广应用研究

在全国范围开展性行为及HPV疫苗知信行流行病学调研,确定了我国女性接种最佳年龄(初中生13-15岁),并探讨了疫苗上市前后应用潜在障碍,为促进疫苗在我国推广应用提供参考依据。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2号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50045      |      京卫网审[2013]第0150号      |      京ICP备08103129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7号      |      邮码:100021      |      联系电话:010-8778-8489工信部链接:http://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