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本求源,御癌以未病;崇德尚能,奉献于无声

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关于加强宫颈癌防控,共创经济发展研讨会


关于APEC宫颈癌防控行动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旨在通过多边贸易,多领域合作创新支持21个成员国的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繁荣。随着APEC开始执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行动计划”,其中宫颈癌防控逐渐成为了一种通过经济发展促进慢性病防控的成功模式。该宫颈癌防控行动计划于2013年在美国国务院举行APEC研讨会时首次提出。自此,不同主题的区域性研讨会已分别在中国,菲律宾,秘鲁,越南等国举行,并于2016年促成了“APEC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宫颈癌防控路线图”。


APEC 2018年南宁会议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室一直致力于促进APEC宫颈癌防控行动在中国的推进。并于2018年11月8日在中国南宁成功举办了APEC 2018研讨会“通过宫颈癌防控赋能女性可持续经济发展”。160名专家学员参与了研讨会,其中包括来自柬埔寨,泰国,菲律宾,津巴布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智利,尼泊尔,印度,马来西亚,缅甸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外宾,以及121名来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妇产科,肿瘤登记中心等国内单位的一线工作者,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毕业生和博士学生等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多个知名机构及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国家癌症中心,印度RTI国际研究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以及中国阴道镜检查及宫颈病理学会等的世界知名专家莅临授课,讲解关于全球宫颈癌综合防控方面最近的研究和实践进展。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2号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50045      |      京卫网审[2013]第0150号      |      京ICP备08103129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7号      |      邮码:100021      |      联系电话:010-8778-8489工信部链接:http://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