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本求源,御癌以未病;崇德尚能,奉献于无声

careHPV的诞生改写了宫颈癌生化检测技术的历史


   2016年7月9日开幕的首届“公益大会”上,来自盖茨基金会、企业和科学界的代表就全球健康挑战下的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乔友林博士介绍了我们团队合作研发宫颈癌快速筛查技术careHPV的历程。目前全球每年大约有53万妇女患宫颈癌,其中80%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宫颈癌是目前人类所有癌症中唯一病因明确、唯一可以早期预防和治疗、唯一可以消灭的癌症。但因为早期无病症又缺乏早期筛查意识,80%的欠发达国家与地区的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非常可惜。HPV病毒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因此,HPV病毒的检测对防治宫颈癌至关重要。但原有的检测方法或者技术门槛高,或者费用负担大,在发展中国家广泛推行比较困难,因此,探索经济、准确、快速有效的宫颈癌筛查方法一直是医学界关注的焦点。

   careHPV的诞生改写了宫颈癌生化检测技术的历史,它不但为早诊早治疗提供了更为可靠的技术支撑,而且对推动发展中国家的健康公平意义重大。乔友林教授说:“在中国深圳生产并供应全世界的careHPV有望使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开展大规模人群宫颈癌筛查防治方面的目标变为现实。”


相关报道:

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国创新助力解决发展中国家健康难题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1352号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50045      |      京卫网审[2013]第0150号      |      京ICP备08103129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7号      |      邮码:100021      |      联系电话:010-8778-8489工信部链接:http://www.beian.miit.gov.cn